馮玉臻在參加市政協五屆四次會議經濟企業討論組討論時強調

充分發揮優勢 認真履職盡責 為通遼“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展現擔當作為

2021年02月23日10:22  來源:通遼日報
 

   2月22日下午,通遼市委書記馮玉臻參加市政協五屆四次會議經濟企業討論組討論。他強調,做好今年各項工作、實現“十四五”開好局至關重要。全市各級政協組織和政協委員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全面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依托密切聯系界別群眾的獨特優勢,聚焦中心工作履職盡責,為通遼“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展現擔當作為。

  市領導全覺民、鞠樹文、郝明勝等參加討論。

  會上,蘇海、譚宇雲、劉文華、劉鹍鵬、吳長雲等5位委員先后發言,圍繞做大做強蒙醫藥事業、優化營商環境、加快發展旅游產業、推進節能降耗、加強招商引資等方面建言獻策。馮玉臻邊聽邊記,與大家進行深入交流。他說,聽了大家的發言深受啟發、深受感動,深刻感受到委員們對通遼發展的強烈責任感和主人翁意識。對於委員們提出的問題建議,相關部門要認真梳理研究、切實予以解決。

  馮玉臻說,郭玉峰代市長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貫徹了黨中央精神和自治區、市委要求,契合通遼實際、體現人民意願,是一個高舉旗幟、求真務實、催人奮進的好報告。我完全贊同。過去的一年極不平凡,全市上下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決策部署,同心協力、共同奮斗,三大攻堅戰取得決定性成就,經濟持續恢復向好,新冠病例短期清零,各項事業取得新進展新成效。成績來之不易,企業界人士發揮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貢獻。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謝。

  馮玉臻指出,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也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至關重要。各位企業家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准確理解掌握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深入研究國際國內發展趨勢,主動適應市場需求轉變,把握發展機遇,用好通遼優勢,不斷做大做強企業,助力通遼高質量發展。要著力練好企業內功,加大創新力度,提升管理水平,強化金融支撐,不斷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要建立高素質企業家隊伍,大力弘揚企業家精神,把個人命運、企業前途自覺融入地區發展的生動實踐當中,推動企業健康成長。全市上下要把優化營商環境擺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樹牢“人人都是營商環境、事事關乎營商環境”意識,暢通政企溝通渠道,切實把企業關心關切反饋上來、解決到位,齊心協力營造一流的營商環境,讓市場主體舒心辦事、舒適發展。(記者 白逸男)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