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玉臻、郭玉峰率通辽市党政代表团赴北京市学习考察

2021年04月29日09:01  来源:通辽日报
 

  通辽市党政代表团在北京牵手果蔬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学习考察。记者 白逸男 摄

  4月28日,通辽市委书记冯玉臻,通辽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玉峰率通辽市党政代表团赴北京市顺义区和怀柔区,学习先进经验,考察重大项目,深化京蒙合作,共商发展大计。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汪兆龙,顺义区委书记高朋、怀柔区委书记戴彬彬,顺义区委副书记、区长龚宗元等分别参加。

  加强与发达地区合作,尽快把通辽建成国家高质量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基地,是此次学习考察的重点内容。代表团一行来到顺鑫石门国际农产品批发市场、北京牵手果蔬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御食园食品有限公司,走进车间和展厅,听介绍、看产品、问销路,并就深化合作进行了交流。冯玉臻说,通辽农牧业基础得天独厚,我们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农畜产品生产基地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培育千亿级农畜产品产业集群,谋划打造首都的“中央厨房”。冯玉臻叮嘱随行地区及部门同志,要积极寻求与北京企业合作的切合点,加快构建从“田间地头”到“餐桌厨房”的完整全产业链条,加快冷链物流体系建设,真正让好产品进入好市场,卖出好价钱。

  嘉寓门窗幕墙股份有限公司,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怀柔科学城创新小镇,中科院物理研究所怀柔园区、清洁能源材料测试诊断与研发平台都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突出位置,持之以恒、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嘉寓门窗幕墙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已拥有400余项专利技术,主持和参编了40余项国家和行业标准,是国内节能门窗行业唯一上市公司。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研发的最新一代重卡发动机是全球最先进的发动机,全面提升了整车的竞争力。创新小镇秉承“科学+城”理念,搭建服务平台,打造形成功能健全、要素完备、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示范区。中科院物理研究所怀柔园区是国家发改委和北京市围绕怀柔科学城第一批启动建设的国家大科学装置和前沿交叉研究平台,承载着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物质科学研究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使命。清洁能源材料测试诊断与研发平台建成后,能够极大地提升我国清洁能源材料与器件的研发水平。冯玉臻指出,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认真学习借鉴北京先进经验,切实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充分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创造能力,努力补齐科技创新短板,打造形成核心竞争力。

  代表团还来到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作为举办重大国际会议活动的主要设施,雁栖湖将中国传统融汇和谐与多元共存的建筑风格及绿色生态文化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为通辽市发展会展经济提供了借鉴和思路。

  顺义区领导支现伟、张晓峰、李在东,怀柔区领导刘久刚、彭利锋,通辽市领导杜汇良、陈广利、方玉东、张海峰、布仁,有关部门和各旗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农牧业企业负责人等参加。(记者 白逸男)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