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党政军领导同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冯玉臻郭玉峰参加

2021年04月27日09:10  来源:通辽日报
 

  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开展40周年。4月26日上午,通辽市党政军领导冯玉臻、郭玉峰、纪强、吕永成、王琼、方玉东、饶崇书、张鸿福、马慧吉等来到位于科左后旗努古斯台镇的市直中区直单位义务植树基地,与通辽市干部群众一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春风拂绿,谷雨过后的科尔沁大地生机勃勃。在义务植树基地,干部群众、军区官兵、少先队员们在记者林、护士林、青年林等处紧张忙碌、栽植新苗,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景象。

  上午9时许,通辽市党政军领导同志集体乘车到达义务植树基地。冯玉臻等一下车便拿起铁锹与大家一起植树,挥锹铲土、扶植树苗、提桶浇水,接连种下8棵樟子松。一排排新种下的树苗,迎风挺立,绿意盎然。

  植树间隙,冯玉臻与在场的干部群众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土壤墒情和当地植树造林、生态建设等情况。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定不移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全面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力度,不断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要切实做好造林绿化工作,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义务植树活动,结合推进“牛出院、树进院”,因地制宜选择树种,精心做好维护工作,推动国土绿化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让通辽大地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

  据了解,2020年全市完成林业生态建设任务302.35万亩,全市草原植被盖度达到61%,森林覆盖率达到23.78%。今年通辽市将实施人工造林29万亩,退化林分修复和低质低效林改造42.5万亩,封山育林2万亩,植被恢复1.54万亩,蚂蚁森林2.3万亩,综合措施122.66万亩,完成义务植树500万株。

  市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同志、军分区机关干部职工、武警支队、市林草局、媒体记者和科左后旗干部群众等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记者 白逸男)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