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设分会场参加自治区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动员大会

冯玉臻在主会场参加动员大会 郭玉峰在通辽市分会场汇报通辽市重大项目开工情况

2021年04月23日09:01  来源:通辽日报
 

  4月22日,自治区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动员大会举行。通辽市委书记冯玉臻在主会场参加动员大会,通辽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玉峰在通辽市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汇报通辽市重大项目开工情况。市领导鞠树文、张鸿福、张海峰、郝明胜在通辽市分会场出席活动并为开鲁县金玉锋生物科技大健康产业园项目奠基。

  郭玉峰在汇报时说,今年通辽市计划实施重大项目192个,总投资1457亿元,年内完成投资367亿元。今天开工现场为总投资120亿元的开鲁县金玉锋生物科技大健康产业园项目。同时,集中开工欧投行贷款支持的“科尔沁沙地生态造林”等101个项目,东方电机、金风科技、天顺风能等项目的开工,将助推通辽市打造全国最大陆上风电装备制造基地。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复工山东龙马塔筒定转子、蒙牛伊利高端乳肉基地、金麒麟新能源研发运维中心、内蒙古民族大学校区综合改造等重大项目131个,完成投资25亿元,开复工率68%。二季度还能开复工河北建华医药基地、市医院新院区等重大项目31个,上半年开复工率84%,预计完成投资140亿元。下半年还将开工建设中心城区城东水厂、甘旗卡至义隆永天然气长输管道工程等重大项目30个。

  郭玉峰表示,通辽市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本次会议要求,深化项目包联、专班推进,全链条、全周期、全要素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必保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记者 邵南)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