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驻自治区工作组来通辽市督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06月24日09:39  来源:通辽日报
 

  6月2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率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驻自治区工作组来通辽市督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副主任王占国,副市长赵白玉陪同。

  赵白玉代表市政府向督导组汇报了通辽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情况。通辽市坚持“应接尽接”和自愿接种的原则,坚持高位推动、能力带动、上下联动、宣传发动、督查推动“五动一体”,全方位全覆盖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6月22日19时,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827362剂次,其中第一剂次1034754,第二剂次792608,第二剂次完成率76.6%。

  郭燕红充分肯定了通辽市在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她强调,疫苗接种是阻断疫情迅速蔓延,降低重症发生率和死亡率,防止医疗资源挤兑最有效的措施。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充分认识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精心组织实施好大规模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尽快建立并筑牢全市人民健康免疫屏障,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克服一切困难,全力以赴抓好抓实抓细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如期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郭燕红一行赴开发区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科尔沁区团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市疾控中心进行督导检查,详细了解了通辽市新冠疫苗接种进度、人员配置及医疗救治保障等情况,并与在场医护人员、群众亲切交流,指导推进下一阶段工作。(记者 邵南)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