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玉峰到通辽职业学院调研

2021年06月25日09:19  来源:通辽日报
 

  6月23日下午,通辽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玉峰到通辽职业学院,就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政治工作、特色办学、校园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调研。

  郭玉峰走进职业学院教学楼和学生公寓,与学生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随后来到校史馆、图书馆,参观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展,详细了解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辽职业学院创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模式,将学生公寓党支部打造成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郭玉峰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在药品食品实训楼,郭玉峰仔细听取学院发展、人工智能及中蒙医药实训、社团活动开展等情况介绍,不时提问了解学院目前的优势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走向等情况,并就专业设置等情况与师生深入交流。他强调,要围绕市场需求和通辽市重点产业发展动态调整专业设置,围绕产业发展培育产业人才,努力为通辽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实用型人才、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挥中蒙医药等专业学科带动作用,加强中蒙药新药和标准化研究,做好蒙药经典古方的挖掘整理,打造办学特色,努力建设高水平职业院校。

  在学生食堂,郭玉峰详细询问了饭菜价格、食材来源等情况,强调要进一步抓细食品安全和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为广大师生创造温馨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记者 王诺敏)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