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郭玉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1年07月29日09:02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7月28日,通辽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郭玉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贯彻新发展理念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新发展理念蕴含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本质要求,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将新发展理念融入灵魂,转化为推动通辽高质量发展的鲜活实践。

  会议要求,要聚焦创新发展,深入落实“科技兴蒙”行动,完善科研投入、科技攻关、项目孵化、成果转化等制度机制,提高科技支撑和贡献率。要聚焦协调发展,统筹产城融合、城乡协调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加快形成横向联动、中心带动、多点互动的区域协调发展格局。要聚焦绿色发展,坚守生态底线,厚植生态优势,加快实施科尔沁草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等重大生态工程,持续整治环境突出问题,坚决完成能耗“双控”政治任务。要聚焦开放发展,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深化区域交流合作,重点推进赤峰、通辽协同发展取得实质性突破,点亮蒙东“双子星”。要聚焦共享发展,加强普惠性、兜底性、基础性民生建设,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

  会议强调,要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扎实推进平安通辽建设,探索创新良法善治的通辽模式,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质量安全良性互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