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帮助学生自主学习 内蒙古暑期“优课在线”开播

2021年07月29日09:1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为了让更多学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推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7月26日起,由自治区教育厅推出的暑期“优课在线”正式开播,学生可通过网络平台、有线电视等多种渠道免费收看。

据了解,暑期“优课在线”课程内容以总结归纳梳理初三、高三学科内容和难点重点专题讲解为主,含网络课程480多节,是在暑假到来前,自治区教研室从全区遴选优秀教师制作的。“优课在线”的收看渠道为内蒙古教育云平台及内蒙古有线电视等,其中,内蒙古有线电视128频道播出高中课程,114频道播出初中课程,播出时间为7月26日至8月27日,周一至周五的9:00至17:40。

据介绍,自今年2月自治区教育厅推出全区中小学生自主学习平台“优课在线”以来,深受广大师生欢迎。下一步,自治区教育厅将启动全区中小学资源建设工作,力争到2023年,基本形成定位清晰、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的线上教育平台体系,建成覆盖各类专题教育和自治区使用教材版本的学科课程资源体系,全区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共用格局基本形成,信息化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的作用得到有效发挥。(记者 刘志贤)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