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美育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上亮“名片”

2021年05月14日08:28  来源:内蒙古日报
 

5月12日,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四川成都闭幕,内蒙古高校共获得9项一等奖、11项二等奖和7项三等奖,成果丰硕。

据了解,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香港、澳门的198所高校264支代表队的6800余名师生参加,进行了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朗诵五大艺术表演类的12场展演活动,同时有43个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参展,集中展示了最新、最具特色的全国美育改革发展成果。其中,在展演活动中,内蒙古农业大学舞蹈《故乡赞》、内蒙古艺术学院舞蹈《蒙古马》及呼和浩特职业学院朗诵《天上的草原》3个作品获得一等奖;在工作坊展示环节,内蒙古艺术学院“乌兰剧社戏剧创作实践工作坊”获得一等奖;在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报告会上,内蒙古艺术学院《基于二人台本科专业实践的乌兰牧骑“一专多能”型人才培养模式》、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厚植“品牌+特色”文化沃土 搭建多元育人平台》、内蒙古民族大学《民族地区高校美育服务社会的探索与实践——“暖阳”义教温润北疆大地贫困学子心灵》等三项美育案例获得一等奖;此外,内蒙古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设计 《“青春有你”校园明信片》、通辽职业学院的绘画《额吉》也在活动中斩获一等奖,充分展示了内蒙古美育“名片”。(记者 刘志贤)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