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种业协同创新联盟(中心)成立

2021年08月02日08:3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7月30日上午,内蒙古种业协同创新联盟(中心)在内蒙古农业大学成立。

  种业是农业的“芯片”,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核心产业。内蒙古种业协同创新联盟(中心)由内蒙古农业大学发起,将联合国内外优势科研院所、有关种业产业、骨干企业,立足全区、面向全国,聚焦植物、动物、微生物等种业技术创新的关键问题,承担并完成好4项主要任务,分别为:围绕植物、动物、微生物等种业技术创新的关键问题,加强种质资源收集利用、突破品种选育与改良等领域技术瓶颈,促进技术集成创新;探索种业人才培养新模式;积极发挥联盟的智库作用,为内蒙古种业的科技发展提出政策性咨询意见;通过联盟协同创新的工作机制,推动校企合作共同参与种业创新工作。

  据了解,作为一所农业院校,内蒙古农业大学一直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种业创新工作。截至目前,已培育出新品系62个,新品种15个,制定技术标准14项,授权专利19项。(记者 刘志贤 实习生 熊庾彤)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