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召开第67期发展改革论坛

2021年07月09日09:2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7月6日,内蒙古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举办主题为“打赢种业翻身仗,建设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的第67期内蒙古发展改革论坛。来自自治区农牧厅、林业和草原局、科学技术厅等单位专家学者围绕主题深入分析了内蒙古种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农业种质资源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与重要农产品供给的战略性资源,是农业科技原始创新与现代农业发展的物质基础,事关国家安全。内蒙古生物多样性丰富,自然条件多样,无论农作物还是畜种及林草种子,均对保障国家种业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专家们建议,内蒙古要集中优势和力量,努力打赢种业“翻身仗”。要加强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认真落实内蒙古种质资源普查工作,推动资源共享平台的加快建立。要加大种业科技攻关力度,必须遵循种业自身规律,坚持常规育种和生物育种相得益彰。要做优做大种业企业,依靠市场力量推动资源整合,支持优势企业做大做强,提升企业差异化竞争能力,使企业成为种业创新主体。要建设现代化种业基地,围绕粮食和重要农畜产品生产需求,保障种业产业链供应链。还要构建种业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净化种业市场环境。(记者 李永桃)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