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玉峰在科左后旗调研文旅产业发展情况时强调

抢抓机遇系统谋划 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5月20日10:45  来源:通辽日报
 

  5月18日,通辽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玉峰到科左后旗调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抢抓机遇系统谋划,聚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水平融合、高标准服务,努力推动文旅产业发展开新局、谱新篇,打造令人向往的“诗和远方”,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郭玉峰先后来到大青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乌旦塔拉五角枫森林公园、僧格林沁王府、东苏红刺榆旗级自然保护区、阿古拉景区,深入了解景区功能规划、资源优势、保护管理等情况。

  郭玉峰在调研中指出,通辽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拥有独特的山水林田湖草沙资源禀赋,自然风光秀美,人文历史厚重,旅游资源富集,但还没有足够吸引人的“精品景区景点”,没有形成“非来不可”的旅游品牌效应。要把文旅产业发展融入城乡建设大局,坚持策划先行、规划引领、计划实施,高水平策划、高质量规划,制定实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以创建5A景区为抓手,打造精品景区,完善配套设施,大力引进业内领军企业和优秀团队,做优做强市旗两级文旅投资公司,培育富有文化底蕴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际旅游目的地。

  郭玉峰强调,要坚持顶层设计高位推动,成立市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市旗两级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办。要坚持策划设计驱动,以全域旅游、全时旅游为目标,打好“城市+乡村+景区”组合牌,继续下大力量打造“通辽特色”名特优旅游商品。要坚持核心景区景点建设牵动,完善道路、供水、供电、通讯等基础设施,突出中心城区周边游、近郊游、短途游。要坚持投入整合拉动,加快建立以政府投入为引导、社会资本为主体的投融资新体系,形成投资主体多元化、融资手段多样化、运作方式市场化的投融资新机制,吸引各类资金投入旅游开发建设。要注重引进业内龙头企业,盘活优化现有零散、碎片化的旅游资源。要坚持配套服务促动,加强旅游行业标准化建设和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治理。要坚持宣传营销联动,大力推进区域旅游合作,全力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张怡,市政府办、文旅广电局、林草局、科尔沁文旅集团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记者 任杰)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