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冯玉臻主持并讲话

2021年04月07日09:16  来源:通辽日报
 

  4月6日,通辽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冯玉臻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强调要紧扣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增强改革任务举措的前瞻性、针对性,更好发挥改革在高质量发展中的突破和先导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总结报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委深改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正确方向,结合实际狠抓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积极成效。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至关重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紧紧扭住关键,注重协同攻坚,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

  会议强调,要树立改革思维和改革意识,把全面深化改革与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紧密结合起来,推进创造性、引领性改革,蹄疾步稳、有力有序解决各领域各方面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创新问题。要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同落实自治区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结合起来,同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结合起来,同建设“品牌通辽、品质通辽、服务通辽、人才通辽、创新通辽、生态通辽”结合起来,努力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性、基础性改革上取得实质性突破。

  会议强调,要把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全局视野和系统思维,抓好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推动政策集成、力量集成、经验集成。要把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作为改革突破点,统筹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国资国企、对外开放、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有针对性地谋划推进一批重大规划、重大工程和重要举措,推动改革落地见效。要强化责任落实,突出改革实效,做好统筹协调和督查督办,不断提高改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通辽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聚集动能、增添活力。(记者 赵彦臻)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