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林郭勒盟:以全會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2020年12月03日10:04  來源:內蒙古日報
 

12月1日至2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自治區“草原學習輕騎兵”宣講小分隊來到錫林郭勒盟,深入黨政機關、學校社區,把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帶到黨員干部、師生群眾身邊。

宣講中,自治區宣講團成員、內蒙古社會科學院副院長包思勤走進錫林郭勒職業學院、錫林浩特市巴彥社區,和機關領導干部、師生、社區干部群眾座談,圍繞深刻認識全會的重大歷史意義﹔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的決定性成就﹔准確把握2035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等內容進行詳細解讀。

在錫林郭勒職業學院的宣講中,包思勤與師生們進行座談,學生們把自己最關心的大學生創業就業問題提了出來。該學院草原生態與畜牧獸醫系學生張靜說,全會首次提出把科技自強自立作為國家發展的戰略支撐。我想問的是我們作為高職院校的學生,在創新創業方面有哪些優勢?

包思勤回答說:“經濟持續穩定發展不僅靠科技支撐,還要依靠人才支撐。對於錫林郭勒盟來說,依托現代畜牧業的畜產品行業是一個潛力巨大的優勢行業。如何把這樣的優勢產業變成經濟優勢,那就需要你們這樣的學過專業技術的人才去研發、探索。而這個過程本身就是大學生的創新創業的過程。”

在錫林浩特市希日塔拉街道辦事處巴彥社區,包思勤結合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的惠民政策與干部群眾進行互動交流,讓全會精神在最基層落地生根,入腦入心。

“2035年,我國基本實現現代化,也就是說能讓老百姓過上更加富裕美好的生活。在這個進程中,怎樣才能真正讓老百姓更有收獲感和幸福感?”面對巴彥社區工作人員蘇日娜的提問,包思勤回答說,我們國家經濟發展的最終目的,我們黨執政興國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就是讓人民過上好日子,不斷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這個方面我國是一步一步扎扎實實地向前推進,始終為了讓人民群眾過上更加富足的美好生活而奮斗著。

宣講活動結束后,巴彥社區黨委書記陶俞霏說,作為社區工作人員,下一步我們的工作要緊緊圍繞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把人民至上理念擺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體民情、察民憂、解民困,多做未雨綢繆的事,少做亡羊補牢的活,切實在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上多做貢獻。(記者 巴依斯古楞)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