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锡林郭勒

第八届中蒙俄万里茶道城市合作会议在多伦县举行

2021年08月04日08:5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8月2日至3日,以“共享成果,推动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融合”为主题的第八届中蒙俄万里茶道城市合作会议在锡林郭勒盟多伦县举行。

  本届会议由中华文化促进会、蒙古国和平友好组织、俄罗斯国际合作协会、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联合主办。来自中国、蒙古国和俄罗斯万里茶道沿线近60个城市的负责人、学术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茶业行业、企业和相关国际组织的代表,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了会议。

  自2012年以来,该会议在内蒙古二连浩特、福建武夷山、江西铅山、山西平遥等地相继成功举办。历届会议汇聚“万里茶道”沿线城市和数十个国际茶行业组织以及众多企业,以万里茶道协作体为平台,促进沿线城市的联通融合发展,加深了中蒙俄三国人文、旅游和经贸交流。

  “万里茶道”是继丝绸之路之后在欧亚大陆兴起的又一条重要国际商道。它兴起于17世纪,南起中国福建武夷山,途经江西、安徽、湖南、湖北、河南、山西、河北、内蒙古等地,最终抵达俄罗斯圣彼得堡,全程1.3万多公里,是一条经贸之路、文化之路、融通之路、友谊之路。

  本届会议通过成果分享会、城市圆桌会议、多伦时间等会议环节,强调成果对沿线城市围绕“三茶”融合发展的示范与推动作用。会议围绕联合申遗、青年创新、旅游线路研发、旅游联盟推进等有关“万里茶道”的传承、创新、复兴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和实施方案,进而促进中蒙俄三国万里茶道沿线城市间交流合作,并推动国际间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互联互通。(记者 巴依斯古楞 毕力格巴特尔)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