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福利园区乐融融

2021年07月12日09:5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新杂志来了,赶紧翻一翻。

工作人员也一试身手。

老年合唱团成员在练歌。

这把手气不错。

交流毡艺制作技艺。

在清新的空气中漫步健身。

歌手呼斯楞在园区慰问演出。

盛夏,锡林郭勒盟民政福利园区活动室内热闹非凡,老人们正在参加传统的“沙嘎”比赛。“我比你快。”“哈哈,你犯规了。”老人们爽朗的笑声和掌声不时响起……

据园区负责人乌仁斯琴介绍,这里入住的老人分别来自全盟13个旗县市(区),是以蒙、汉、满等多民族老年人共同组成的大家庭。为进一步丰富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他们经常组织一些小型比赛或文娱活动。

顺利通过第一轮的老人继续“厮杀”,而出围的老人们三俩结伴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他们坐在人工湖畔悠闲地晒着太阳,而孩子们则在标准的五人制足球场上挥洒着汗水……

这一幸福和美的图景是锡盟民政福利园区的常态,也是锡林郭勒盟用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一个缩影。该园区是锡盟唯一一所集特困人员集中供养、老年人养老、孤残儿童养育、生活无着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为一体的民政福利机构,服务对象是最需要呵护关爱的弱势群体。为此,园区为他们搭建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完善社会救助服务平台,不断提升福利园区园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记者 巴依斯古楞 摄影报道)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