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套盆地探獲高產工業油流

2020年11月02日11:17  來源:內蒙古日報
 

  記者近日從正在巴彥淖爾市進行石油地質勘探的中國石油華北油田巴彥勘探開發分公司了解到,該公司在巴彥淖爾市臨河區八一鄉部署鑽探的風險探井臨華1X井自10月20日開始試油,自噴日產305.76立方米高產油流,標志著河套盆地風險勘探獲得重大突破。

  這口風險探井於2019年12月4日開始啟動鑽井運行,2020年8月10日完井,共計鑽井3428個小時。鑽探過程中,由於井深高、井眼尺寸大,導致深部定向困難、施工情況復雜、卡鑽事故易發等技術難題,勘探開發分公司與施工單位協同配合,高效組織生產運行,攻克淺層易垮塌、深層定向難、膏岩變化快等技術難題,確保這口井順利鑽探、投產。

  據專家介紹,這口風險探井的勘探成功,開辟了河套盆地規模增儲新戰場,進一步証實了臨河坳陷良好的石油地質條件,堅定了華北油田在內蒙古西部油氣勘探持續規模發現的信心。(記者 韓繼旺)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