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莉霞在走访企业调研重点项目时强调

以全产业链思维谋划产业发展 着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罗青参加

2020年07月17日10:08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7月1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在走访企业调研重点项目时强调,要主动问需于企、问计于企,着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以全产业链思维谋划产业发展,加快培育更具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切实做好全产业链发展文章。

  王莉霞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的同方计算机(内蒙古)有限公司,对同方服务器制造项目进行调研。在参观企业研发的产品后,王莉霞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制造流程、技术创新、行业动态等情况。王莉霞指出,呼和浩特作为距离首都北京最近的省会城市之一,区位优势显著,同时,呼和浩特市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吸引人才新政,对企业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必将起到积极作用。她希望企业积极创新、做好长远规划,进一步加大在首府的产业布局力度,努力实现协同发展。

  随后,王莉霞来到内蒙古华耀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太阳能光伏单晶硅片生产基地,这里一期3GW单晶硅片生产项目正在进行最后的生产设备调试。在深入企业厂房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度、生产工艺、产能效益、市场前景等情况后,王莉霞鼓励企业抢抓市场机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日投产达效。王莉霞强调,各相关地区和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升产业链发展水平,大力引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实现产业集中集聚集约式发展。企业要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努力延长产业链条,打造全产业链发展模式,提高市场竞争力。相关部门要认真倾听企业呼声,及时了解企业需求,认真为企业发展解决实际问题,助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市领导罗青、吴文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晓东,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朱建国参加调研。(记者 云静)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