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6次集体学习(扩大)会

冯玉臻郭玉峰参加学习

2020年07月16日10:56  来源:通辽日报
 

  7月1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6次集体学习(扩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研究思考通辽高质量发展和文物保护工作的思路举措,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推动通辽市经济社会发展焕发新活力、实现新突破。

  学习会采取视频会议形式扩大到各旗县市区。市领导冯玉臻、郭玉峰、梁志远、陈广利、王琼、方玉东、张鸿福、马慧吉及其他在家市领导,市法院、检察院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学习。会议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玉峰主持。

  在集体学习会上,副市长张怡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文物保护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明确要求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国情的文物保护利用之路,为我们在新时代做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不折不扣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文物保护的政治责任、历史责任、工作责任,全面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牢牢守住文物安全底线,加强优秀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保护,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各族人民。

  会议还邀请了上海交大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余明阳教授作专题报告。余明阳教授以《致力品牌引领,打造“六个通辽”》为题,立足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从为什么要走向“品牌通辽”、“品牌通辽”的城市定位、“品牌通辽”的推广抓手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经济发展的大形势、市场需求的新变化,鲜明指出了增强城市竞争力的突破口、提升经济发展质量的关键点。整场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余明阳教授是中国第一位以品牌研究取得博士学位的学者,2012年获“全球十大品牌领袖奖”,担任多个省市政府高级经济顾问和多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

  郭玉峰指出,通过这次集体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文物保护工作和新时代品牌建设对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拓宽了新形势下抓经济工作的视野,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保持定力,坚定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立足优势、扬长补短,找准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要提升本领、躬耕实践,坚决完成好经济社会发展硬任务。(记者 徐健)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