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莉霞在敕勒川国际会展中心设计进展情况汇报会上强调

坚守初心 以人为本 让每一处细节彰显生态草原的理念

张佰成参加

2020年07月14日10:42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7月1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在蒙草·百草园主持召开敕勒川国际会展中心设计进展情况汇报会。王莉霞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守初心、不忘初心,做到以人为本,进一步深化对生态草原的理解,精心设计,精心打造,让每一处细节彰显生态草原的理念。

  在汇报会上,王莉霞听取了敕勒川国际会展中心主体建筑和会展中心酒店、会议中心等配套工程设计方案以及敕勒川草原周边服务设施设计和敕勒川草原至会展中心道路两侧园林工程进展情况。

  在听取详细汇报后,王莉霞指出,敕勒川国际会展中心是承接中蒙博览会的永久性会址,是中蒙俄经济走廊的重要支点,也是呼和浩特乃至自治区极具文化特殊性与功能聚合性的城市综合体。建好敕勒川国际会展中心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将其建成具有标志性、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精品工程。

  王莉霞强调,敕勒川国际会展中心是一座坐落在草原上的会展中心,设计单位和相关部门要转变城市设计理念,将生态草原理念融入其中。要进一步深化、细化、优化、完善设计方案,使其更加符合生态草原理念,以大青山为幕,建筑要与敕勒川草原、大青山浑然一体、相互呼应,为客人呈现广阔壮美的敕勒川草原风情。同时,在设计建设上,要与古城公园等建设统筹推进,注重周边村庄的景观设计打造,着重增强视觉美感与景观风格协调性。相关部门和地区要全力配合,一项一项盯,倒排工期,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预期效果。

  市领导张佰成、吴文明、云新明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云静)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