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蘭察布24小時警局”問政平台上線

2021年06月28日09:10  來源:內蒙古日報
 

近日,以削減流程、簡化審批手續、提升公安機關服務群眾效能為著力點,做到有問必答,有求必應,烏蘭察布市公安局依托互聯網率先推出“24小時警局”警務問政平台,打造指尖上的公安局。

烏蘭察布市民在微信上添加公眾號,關注“烏蘭察布24小時警局”官方微信平台,在公眾號底端點擊“進入警局”,便可使用“烏蘭察布24小時警局”的全部功能。目前,“烏蘭察布24小時警局”開設“警務中心”和“互動中心”兩大服務板塊,包括“我要提問”、建言獻策、警情通報、爆料投稿、監督中心等12個功能專區。與此同時,添加了涵蓋烏蘭察布公安(分)局的110、交管、戶政、出入境等業務警種,設置了警務投訴、隨手舉報、公安行政等其他問政功能。全市公安機關395個部門入駐該平台,從機關領導到基層民警,從戶政、車管等窗口業務到刑偵、禁毒等打擊部門,均能實現在線答疑解惑、即時發帖回帖。

“烏蘭察布24小時警局”是全市公安機關線下工作的延伸,通過新聞資訊、警情通報、警民宣傳、視頻專區四大主題功能欄目,全方位、多渠道地向公眾傳遞權威警務資訊內容。群眾也可發揮“情報員”作用,積極舉報社會上的不良作為和不法行為,向警方提供案件線索,拓寬公安機關搜集信息的渠道,為維護社會治安穩定,提升公安機關效能打好基礎。(記者 皇甫美鮮 通訊員 郭羽)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