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8962名党员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2021年06月14日07:42  来源:内蒙古日报
 

  6月11日上午,乌兰察布市集宁区马莲渠乡在全体党员高唱国歌声中拉开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共有45名党员获颁纪念章。随之,全市各地陆续举行纪念章颁发活动,届时全市共有8962名党员将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1938年入党的陈英也精神抖擞地来到了纪念章颁发现场。她是集宁区霸王河村党支部党员,曾担任过村妇女主任,在抗日战争时期团结当地妇女儿童,为八路军缝制衣物、做饭、救助伤员。

  陈英的颁奖词分外引人注目:“人民求解放,解放全中国”,抗日战争中,她是忠诚无畏的情报员;集宁战役中,她是拥军支前的好大姐;和平年代里,她是初心不改的女模范。百岁老人陈英奶奶,与党同龄更与党同心,入党83载,平凡中见证伟大……

  今年79岁的孙玉莲也是获颁纪念奖章的一员,她说:“我是1966年入的党,已经有54年的党龄了,最早以前我在夜校当过老师,后来在村里当过会计,今天能参加这个活动我很自豪,这是党对我的肯定,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要把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传承下去,给年轻人讲讲我们年轻时的故事,让他们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共产党员。”

  马莲渠乡党委书记郭辉在颁发现场说:“今天为45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我心情非常激动,可以说他们就是行走的历史。接下来的工作中,我要传承老党员荣光,学习他们信念坚定、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不畏困难、战天斗地的精神风范,担当作为、冲锋在前的为民情怀,勤俭朴实、无私奉献的生活作风。”

  在活动现场,与会党员在签到板上纷纷签名,见证这光荣的时刻;来自集宁区第四幼儿园的小朋友、集宁区乌兰牧骑还为老党员们献上了歌舞表演。(记者 皇甫美鲜 通讯员 郭羽)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