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海東:努力把城市建設得更加美麗 讓廣大市民生活得更加幸福

2021年06月22日09:49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原標題:賀海東調研重點街區綠化美化及重點道路建設工作時強調 努力把城市建設得更加美麗 讓廣大市民生活得更加幸福

  6月21日,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市長、和林格爾新區黨工委書記賀海東一行調研重點街區綠化、美化及重點道路建設工作時強調,要把持續做好城市綠化美化亮化工作作為一項重大民生工程,作為“美麗青城、草原都市”建設的重要內容,在現有成效基礎上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和品質,努力把首府建設得更加美麗,讓廣大市民生活得更加幸福。

  賀海東一行先后到如意路、成吉思汗大街、金海路、海拉爾大街實地查看環境衛生整治,綠化、美化、亮化等工作,指出要科學規劃、合理布局、因地制宜,按照“見縫插綠、見空補綠”的原則,加大綠化美化力度,不斷提升城市品質。在彩虹橋和金海路項目工程建設現場,賀海東一行實地查看工程建設進度等情況,要求加強施工現場安全管理,在充分確保安全和質量的前提下,按時間節點穩步推進工程進度,確保按時保質保量完成建設任務。

  賀海東強調,各地區各部門要進一步提升城區綠化、美化、亮化水平和檔次,這既是提升首府城市形象的需要,也是改善市民人居環境、集聚城市人氣的需要。要加強植樹綠化管理,學習借鑒外地先進經驗,因地制宜選擇樹種,科學合理實施栽植,既要增加綠量,又要增添色彩,體現現代化城市品位。要加快推進公園改造提升和新建,滿足市民休閑娛樂需求,持續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相關地區、部門要抓緊研究制定科學合理的管理辦法,進一步提升城市精細化管理水平,讓廣大群眾實實在在感受到城市綠化、美化、亮化工作帶來的新變化。

  呼和浩特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李曉東及相關地區、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記者 梁婧姝)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