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連浩特市66.59%人口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2021年05月15日08:44  來源:內蒙古日報
 

  5月14日,在二連浩特市東城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疫苗接種點,前來接種疫苗的人有序排隊入場。該接種點分為登記區、接種區、留觀區、應急處置區等工作區域,由工作人員引導市民有序接種。為加快疫苗接種進度,東城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向居民日開放12小時,服務中心內配有35名醫務人員,每天可接種2300——2400人。

  統計顯示,截至5月13日,二連浩特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種人數達到44948人,佔全市人口的66.59%。

  根據“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策略要求,二連浩特市積極向自治區爭取疫苗供應,加快接種第一劑次人群的第二劑次疫苗接種工作進度,在基本實現口岸一線人員、進口冷鏈從業人員、醫療衛生人員等9類重點人群全覆蓋的基礎上,進一步擴大疫苗接種覆蓋面,實現18歲以上人群“應接盡接”,盡快在全市形成免疫屏障。據了解,市民在其他城市接種第一劑次新冠病毒疫苗后返回二連浩特市,在規定間隔時間內,可攜帶身份証和疫苗接種卡就近在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接種第二劑次疫苗。

  為保証每一支疫苗的安全有效,二連浩特市新冠病毒疫苗在流通、運送過程中的每一環節信息實時顯示在自治區免疫規劃管理系統中。該市要求黨政機關、各行業主管部門積極組織廣大干部職工接種疫苗,以社區為單位,落實網格化管理措施,有效組織廣大居民參與疫苗接種,不斷擴大疫苗接種覆蓋面。與此同時,不斷加強接種能力建設,做足做好各項准備工作,確保接種工作安全高效開展。(記者 巴依斯古楞)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