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百姓宣讲团在二连浩特市宣讲

2021年06月20日09:20  来源:内蒙古日报
 

近日,自治区“永远跟党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百姓宣讲团”成员、赤峰市元宝山区委讲师团团长李淑宇来到二连浩特市,宣讲党史、话发展。

在二连浩特市行政中心,李淑宇为二连浩特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部门的党员干部作宣讲。她从深入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3个方面作了一次深刻生动的宣讲。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于党员干部全面深入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指导和实践意义。

随后,李淑宇还为当地非公经济领域党员作宣讲。她用详实的史料、生动的故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孕育创建,到发展壮大,再到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的波澜壮阔的历程,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热情,提升了理论素养,强化了党性修养。

二连浩特市建材市场联合党支部书记周振祥说:听了此次党史讲课,对我本人来说启发很大。不仅进一步了解了我们的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还使我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也得到了升华。我认为,这信仰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政治生命,也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基本保证。今后,我要在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学到的内容尽快传达给我们支部的所有党员们。

宣讲结束后,李淑宇还与大家交流、探讨、互动,就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做解答。

“回望百年,您认为我们党所能够经历千难万险,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始终得到人民拥护的关键是什么?”对于二连浩特市金古源粮油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振义提出的问题,李淑宇回答说,关键就是我们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人民的利益而奋斗,始终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在“抗疫”期间,我们救助的年龄最大的老人有108岁,我觉得这就是以人民为中心最好的体现。(记者 巴依斯古楞)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