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畅通无阻

2021年06月28日09:16  来源:内蒙古日报
 

记录装运时间。

装运集装箱。

装运集装箱。

常规检测。

操控吊车。

二连浩特铁路货场一角。

二连浩特口岸是中欧班列中路通道的出境重要节点。今年以来,途经二连浩特口岸的中欧班列数量持续增长。截至5月上旬,通过该口岸的出入境中欧班列达819列、集装箱84898标箱、货运量70.78万吨、货值108.2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2.31%、37.72%、14.81%和85.83%,较2020年同期提前34天突破800列。

据了解,二连浩特市为保持中欧班列数量持续增长的良好态势,采取有效措施,在班列通关环节、数据互联互通、对接中欧班列始发地区、协调联检联运部门、改善口岸边检工作环境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使中欧班列通关便利化得到极大提升,为连贯欧亚大陆经贸“大动脉”的正常运行提供了保障。“货物通过中欧班列运输,时间准,安全性高,通关便捷,这让越来越多的进出口企业愿意选择中欧班列这种国际运输方式。”二连浩特市亿海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总成说。记者 巴依斯古楞 摄影报道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