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府計劃新建30座新能源汽車充電站

一期10座充電站計劃7月1日前投入使用

2021年04月15日10:48  來源:呼和浩特晚報
 

  記者獲悉,今年市住建局屬呼市燃氣熱力公司計劃新建30座新能源汽車充電站,其中一期建設10座充電站,計劃在7月1日前建成並投入使用,二期建設20座充電站,計劃年底前投入使用。

  呼市燃氣熱力公司副總經理張學虎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介紹,今年呼市燃氣熱力公司計劃建設30座大型充電站,主要分布在市四區的學校、小區、醫院、商場和二環外圍,滿足有需求的車主使用。其中一期建設10座充電站,將於“七一”前投入使用,包括西二環充電站、恆茂充電站、第一醫院充電站、金仕頓充電站 、萬達(綜合管廊)充電站、富恆充電站、綠地充電站、審批局充電站、自治區政府充電站、 銀河北街牛角橋充電站共10座充電站。其中,西二環充電站是一座綜合充電站,可滿足重卡、公交、物流、出租車和有買新能源汽車需求的車主的需要。二期計劃建設20座充電站,主要分布在老舊小區,將利用今年老舊小區改造的時機在燃氣熱力公司鍋爐房的供暖車間建設充電站。另外,在內蒙古和林格爾新區和武川縣去往旅游區的路上也將分別建設充電站,服務短途旅游的車主就近充電。二期計劃在5月初之前完成現場踏勘及對接事宜,7月中旬進場施工,預計年底完工。(記者 蘇日娜)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