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勒召其鎮:多措並舉 讓農村牧區人居環境“靚”起來

2021年04月07日16:32  來源:鄂托克前旗發布
 

為進一步改善人居環境,敖勒召其鎮黨委堅持問題導向,重點推進,分類施策,積極開展“環境衛生清潔百日集中攻堅行動”,鞏固農村牧區人居環境整治成果,切實營造文明、健康、衛生、有序的良好環境。

高位推進,強組織保障。構建了鎮分管領導包嘎查村社區,嘎查村、社區負責人和第一書記包片,網格員和駐村隊員包戶的責任體系,定期召開工作推進會議,統一思想認識,加強聯動協調,形成了“主要負責人謀劃調度、分管負責人靠前指揮,鎮環境衛生清潔百日集中攻堅行動領導小組現場督辦解決問題”的協調機制。

群眾參與,聚工作合力。尊重群眾主體地位,充分發揮群眾首創精神,積極營造“我參與、我受益”濃厚氛圍,激發群眾參與熱情,組織群眾分組、片,積極參與公共場所衛生環境整治,開展“美麗庭院”、文明家庭鞏固提升活動,進一步凝聚群眾參與的強大合力,營造健康舒適、整潔美麗的生產生活環境。

示范帶動,建美好家園。結合黨史學習教育,以“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主線,以提升人居環境為著力點,充分發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作用,組織志願者爭做群眾健康生活的宣傳員、實踐者,以點帶面、示范帶動,以實際行動觸動、說服群眾,帶動更多群眾、經營主體投身參與環境衛生清潔行動中,引起清潔村庄、整潔庭院、門前衛生管護的共鳴,共建美麗家園,持續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滿意度。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