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召開第三次會議

石泰峰主持

2021年04月02日09:29  來源:內蒙古日報
 

4月1日,自治區黨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召開第三次會議,審議委員會2020年工作總結和2021年工作安排,研究部署外事工作重點任務。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外事工作委員會主任石泰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自治區黨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副主任林少春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過去的一年,自治區黨委外事工作委員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外事工作的方針政策和部署要求,主動服從服務國家總體外交,積極服務全區經濟社會發展,扎實推進對外交流合作,認真落實對外開放重點任務,各項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會議指出,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和世紀疫情疊加、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的背景下,做好外事工作意義重大、責任重大。各級各有關部門要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全局意識,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對外工作的大政方針和部署要求上來,強化擔當、主動作為,自覺把內蒙古對外工作放在黨和國家大局中去謀劃和推進,高標准完成好中央賦予內蒙古的各項涉外工作任務,為不斷開創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新局面作出內蒙古貢獻。

會議強調,要圍繞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這件大事聚焦聚力,積極主動開展對外宣傳,為黨的百年華誕營造良好氛圍。要時刻緊繃疫情防控這根弦,毫不放鬆地抓好外防輸入各項工作,盯緊邊境口岸、機場分流國際航班等重點部位,鞏固完善常態化防控措施,維護好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繼續積極開展抗疫國際合作,切實做好后疫情時代的對外交往工作。要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全面參與中蒙俄經濟走廊建設,優化口岸資源整合配置,大力發展泛口岸經濟,著力推動我國向北開放重要橋頭堡建設取得重要進展,以高水平開放促進高質量發展。要牢固樹立外事工作無小事的理念,切實把黨的領導貫穿到對外工作全過程各方面,把講政治的要求落實落細落到位,不斷提升謀外事、辦外事的能力和水平,確保外事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

自治區黨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委員劉奇凡、白玉剛、楊偉東、張韶春、衡曉帆等出席會議。(記者 劉曉冬)

(責編:劉澤、白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