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四督导组与自治区政法各单位工作座谈会召开 车俊出席

2021年06月03日09:34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6月2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四督导组与自治区政法各单位工作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中央第四督导组组长、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车俊出席会议并讲话,督导组副组长、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委员樊绪银主持会议。

车俊肯定了自治区政法各单位在发挥条线指导作用方面的工作成效,同时指出了当前还存在的一些问题。车俊要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经进入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深水区、攻坚期,各政法单位必须以心怀“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以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进一步落实好精准指导、业务指导、示范指导的重大责任,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

车俊强调,要从政法工作的特殊性质、政治生态的特殊问题、教育整顿的特殊节点出发,深刻认识当前加强条线指导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意识,准确把握职责定位,真正把条线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把条线指导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各方面,持续落实到“三个环节”“四项任务”中,特别是要把市县两级解决不了的突出问题、普遍面临的共性问题作为条线指导的重中之重。要运用好责任传导法、领导包案法、蹲点联系法、以案促改法、政策规范法、专项治理法、改革突破法、典型引路法、条块结合法、条件赋能法等“指导十法”,真正把各条线管起来、带起来,更好地展现指导之力、指导之效、指导之威,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衡晓帆,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杨宗仁,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琪林等参加会议并汇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及庆玲)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