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連浩特市:推動全會精神深入人心 凝聚奮進力量

2020年12月05日08:41  來源:內蒙古日報
 

  12月1日,自治區“草原學習輕騎兵”宣講小分隊走進二連浩特市,深入到內蒙古師范大學二連浩特國際學院、東城社區,和機關領導干部、師生、社區干部群眾座談,就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召開背景、新思想、新目標、新征程4個方面進行深入解讀,切實推動全會精神在二連浩特市深入人心,凝聚奮進力量。

  在內蒙古師范大學二連浩特國際學院,自治區宣講團成員、內蒙古師范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王立華為在場的200多名師生進行宣講,並與師生們互動交流,為他們解疑答惑。

  “這次全會是在我國將進入新發展階段、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正處在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具有全局性、歷史性意義的重要會議。”王立華教授的宣講一開始,寬敞的會議室裡立刻變得靜悄悄,大家聚精會神聆聽報告,時刻在筆記本上記下要點。

  宣講中,王立華教授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圍繞全會審議通過的規劃《建議》,圍繞全會《公報》,回顧了“十三五”時期的突出成就,深入分析了“十四五”戰略機遇期的新特征和“十四五”規劃《建議》的核心要義,明確指出了規劃《建議》的重要特點、突出亮點和邏輯主線,深入解讀了今后一個時期我國發展的指導方針、目標任務以及戰略舉措。整體宣講視野開闊,生動鮮活,深入淺出。

  在王立華教授和師生們的互動交流環節,氣氛輕鬆熱烈。同學們紛紛表示,要認真領會、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做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的青年一代,為“建設亮麗內蒙古,共圓偉大中國夢”貢獻力量。

  內蒙古師范大學二連浩特國際學院蒙古學學院蒙古語言文學系學生娜布其說:“到2035年,我們要建成文化強國、教育強國,作為一名學習文史類專業的大學生,我要學好‘四史’,學懂弄通專業知識,把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到學習生活中去。”

  在二連浩特市東城社區社會服務管理中心的學習講堂,王立華教授和在場的干部群眾進行互動交流,讓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在最基層開花結果。

  針對居民馬宇飛提出的如何提高社會文明程度,建成現代化國家的問題,王立華教授回答說,社會整體文明程度的提升對我們國家來講,是當前極其重要的一個內容。而建成現代化國家,不僅需要切實提高全社會的文明程度,還更需要我們全國各族人民緊緊團結在黨中央周圍,同心同德,頑強奮斗,奪取最終的勝利,實現我們的奮斗目標。

  宣講結束后,馬宇飛高興地說:“通過和王立華教授交流,我收獲太大了。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提出的奮斗目標,就是給我們老百姓擘畫的美好未來,使我在冬季裡感到融融暖意,我也堅信我們老百姓的生活會越來越美好。”(記者 巴依斯古楞 實習生 包靈靈)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