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彥淖爾市又有24個農產品入選全國名特優新農產品名錄

2020年11月21日08:28  來源:內蒙古日報
 

  在近日國家農業農村部農產品質量安全中心公布的2020年第二批全國名特優新農產品名錄中,巴彥淖爾市的24個農產品榜上有名,再加上之前入選的農產品,截至目前,巴彥淖爾市共有33個農產品入選全國名特優新農產品名錄,涵蓋蔬菜、瓜果、畜禽等多個品類。

  全國名特優新農產品,是指在特定區域內生產、具備一定生產規模和商品量、具有顯著地域特征和獨特營養品質特色、有穩定的供應量和消費市場、公眾認知度和美譽度高並經農業農村部農產品質量安全中心登錄公告和核發証書的農產品。

  近年來,巴彥淖爾市以“天賦河套”公用品牌為引領,大力實施質量興農、綠色興農和品牌強農戰略,推進農產品質量提升,培育地方特色農產品品牌,促進區域優勢農業產業發展。此次入選全國名特優新農產品名錄的農產品包括磴口肉蓯蓉、磴口華萊士、杭錦后旗甜瓜、三道橋西瓜、杭錦后旗早酥梨、杭錦后旗小麥、杭錦后旗肉牛、臨河葵花子、臨河巴美肉羊、臨河封缸肉、臨河黃河鯉魚、明安谷米、黑柳子白梨脆甜瓜、瓦窯灘西瓜、烏拉特前旗小麥、烏梁素海鯽魚、烏拉特后旗鐵棍山藥、烏拉特后旗戈壁紅駝肉、烏加河甜瓜、石哈河小麥粉、烏拉特牛肉、五原葵花子、五原蜜瓜、五原羊肉。(記者 韓繼旺)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