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萬噸焦化聯產項目落戶烏海市

2020年11月20日09:42  來源:內蒙古日報
 

11月18日,總投資約132.68億元的內蒙古廣納煤業集團廣聚新材料500萬噸焦化聯產項目在烏海經濟開發區低碳產業園啟動建設。

作為烏海市焦化產業重組整合、轉型升級的標志性、示范性項目,該項目由內蒙古廣納煤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投資建設,建設內容包括建設4組2×55孔、6.25米搗固焦爐及配套化產回收設施和干熄焦裝備﹔建設年產60萬噸焦爐煤氣制甲醇裝置和20萬噸液氨裝置以及醇制乙烯、丙烯,烯烴再聚合生產聚乙烯和聚丙烯的聯合化工裝置,包括60萬噸/年烯烴裝置、25萬噸/年聚乙烯裝置和35萬噸/年聚丙烯裝置。同時建設焦化、甲醇、液氨和甲醇制烯烴項目配套的公用工程及輔助生產設施等。項目投產達效后可實現年產值139.27億元、利稅30.33億元,解決就業1400人。

項目建成后,對引領烏海市焦化產業集群化、規模化發展,推動資源高效集約利用,促進產業結構優化升級具有重要意義。(記者 郝飚)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