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海

乌海市聚焦党风政风扎牢不能腐的笼子

2021年08月09日08:0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乌海市纪委监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乌海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扎实开展“以案促改治理年”工作,以案件查办引领和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共接收信访举报946件,受理检举控告368件,处置问题线索475件,立案8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9人(县处级14人),留置19人,自办留置案件数同比增长400%。

  据介绍,今年以来,乌海市依托共性、个性和负面清单实施精准监督,累计指导抽查“三重一大”会议、“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796次,督改问题52个;通过监督检查督改问题1633个,移送问题线索50件。拓展“乌海市纪委监委智慧监督平台”功能,接入单位344家,公示民生资金数据149万余条、6.4亿元,发布“三务”公开、“两个责任”任务2.3万条。依托平台筛查发现违规使用加油卡问题274个,清退资金11万元;对比2013年以来低保和临时救助金领取数据,核实违规领取低保金15人,涉及13.4万元。处置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问题线索3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0人,通报案例5批8人。发布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分析报告,推动提升遵纪守法意识。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1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人;对12名履责不力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追责问责。统筹开展领导接访、“上访变下访”解决问题37个、息诉罢访16件次;扎实开展基层“微腐败”大清扫行动,办理信访件41件,“越级访”同比下降33%。

  聚焦正面重塑和反面警示,乌海市还在不久前建成启用了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该基地以丰富翔实的文字、图片和实物等多种方式,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自治区全面从严治党的丰硕成果,并首次集中展示了乌海市违反六大纪律典型案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专项治理案例和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其中还包括留置照片、手写忏悔书、专案组查获扣押赃款赃物的实景照片、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忏悔视频等。该基地也填补了乌海市此前无规范化警示教育平台的空白。(记者 郝飚)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