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颜”又有“料”

2021年06月16日08:43  来源:内蒙古日报
 

  参观者在乌海市党性教育实践中心接受教育。

  “是谁专心致志译书时,竟把墨汁当作红糖蘸着吃粽子,自己却浑然不觉?”“江姐的全名是什么?”“什么是红船精神?”……6月15日,在乌海市党性教育实践中心,面对讲解员申燕的提问,参观者们踊跃回答。

  乌海市党性教育实践中心于2020年7月初揭牌。短短1年的时间,该中心已成为当地的“网红打卡地”,接待参观者1.6万名。究竟它有怎样的“圈粉”秘籍?请大家跟随“‘永远跟党走’——草原云·百名记者万里行”大型传播活动报道组一起去看看。

  走进乌海市党性教育实践中心,鲜艳夺目的“红色”映入眼帘。1172.2平方米的展区,包括“回望初心 铭记党性”“维护核心 忠于党性”“深入民心 践行党性”“担当使命 锤炼党性”“自我革命 增强党性”“乌金之海 铸就党性”6个篇章。

  展区内,一幅幅珍贵照片,一页页文献资料,一个个历史场景再现……百余件展品诉说着昔日的峥嵘岁月,让党员们在追寻革命足迹的同时,也接受了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熏陶。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展厅内播放着《岁月无声 誓言永恒》的画面,激昂的旋律,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吸引众多参观者驻足观看。

  “一个个镜头、一个个画面,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参观者刘舒佳说,“这种沉浸式的教育,让我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党性教育的感染力。”

  “乌海市党性教育实践中心有‘颜’又有‘料’。”观展过后,参观者们纷纷发出这样的赞叹。

  “回望党史源头,汲取党史养分;面向未来发展,更思肩上重任。”乌海市雷锋车队成员毛洪高深有感触:“今天看完展览很受教育。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将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全心全意服务社会。”(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赵娜 于海东 郝飚 班迪 郭惠超 王鹏 乌海日报社记者 刘思雨)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