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海

乌海市未雨绸缪做实做细防汛工作

2021年08月10日08:2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入汛以来,乌海市防汛抗旱各成员单位严格落实防汛责任,通过强化联动机制和预警机制、落实防汛物资储备等措施,将防汛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日,记者在海勃湾区海北街道办事处战备物资器材库看到,为防汛工作准备的雨衣、雨靴、帐篷等物资一应俱全,办事处工作人员定期对仓库内物资进行检查清点,以备不时之需。

  “我们建立了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并充分发挥群众力量,组建了巡河队伍和应急救援队伍。及时清理了河道里面的‘四乱’,确保河道畅通。对于重点防汛区域,我们设置了三个应急安置点,同时配备了必要的物资,加强科普宣传工作,尽最大努力确保平稳度汛。”海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淑燕介绍道。

  乌海市的汛期为6月15日到9月15日。为加强隐患风险管控,乌海市防汛办、市水务局、自然资源局等主要防汛部门全面梳理防洪、防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全市17条山洪沟、30处地质灾害隐患点、17家煤矿、285公里公路、140座桥梁、236道涵洞、41座变电站、所辖207条公网线路、全市医院、学校和城区积水路段、排水管网等进行仔细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全部建立隐患台账,落实责任人,明确整改措施。同时,不断强化联动机制和监测预警机制,实现全市涉水涉汛部门联动共通。乌海市气象部门还利用17个气象观测站、69个自动监测站点全面预报、预警重要情况,确保能够发生险情后,第一时间进行科学处置。(记者 郝飚)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