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彥淖爾市科技園區輻射面積283.8萬畝

2020年10月12日08:19  來源:內蒙古日報
 

記者從相關部門獲悉,近年來,巴彥淖爾市扎實推進科技園區建設,為當地農牧業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強大支撐。截至2019年,該市共建成市級萬畝農業科技示范園區17個,旗縣區和鄉鎮級示范園區、示范片111個,科技園區核心區面積98.4萬畝,輻射面積283.8萬畝。

今年,該市統籌推進15個農業生產標准化綜合科技示范園區、15個農業生產高質量發展單品科技示范園區和38個“天賦河套”單品園區建設,核心面積達到13.3萬畝。這些園區在集中展示新型肥料應用、綠色防控和統防統治、水肥一體化、殘膜回收等綠色生產技術的同時,大力開展新品種引進和示范,有機小麥、爆裂玉米、辣椒、蓯蓉、枸杞等新品種、新作物得到集中示范展示,帶動經濟作物種植面積不斷擴大。目前,科技園區已成為可學習、可復制、可推廣的田間課堂和展示平台,每年培訓農民3萬多人次。(記者 錢其魯)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