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從草原來——你身邊的草原都市”2020呼和浩特城市宣傳推廣活動在西安正式啟動

2020年09月29日10:18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9月28日,由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和西影集團共同主辦的“風從草原來——你身邊的草原都市”2020呼和浩特城市宣傳推廣活動在西安正式啟動。陝西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省電影局局長王吉德,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副市長王浩雷,西影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趙文濤,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廣電局黨組成員、局長李莎麗等參加活動。

領導嘉賓共同啟動2020呼和浩特城市推廣活動

當電影與草原相約

“敕勒川,陰山下,天似穹廬,籠蓋四野,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 這首北魏詩歌《敕勒川》傳誦至今,成為很多人向往草原生活的情結。這次,熱情好客的呼和浩特,把敕勒川草原搬到了西影。9月28日上午,呼和浩特“風從草原來”系列活動,在熱烈奔放的民族歌舞《美麗的草原我的家》中拉開帷幕,大雁塔畔的西影電影圈子,變身為西安人民家門口的草原,成為“十一”黃金周期間,西安市民和中外游客體驗草原風情、感受草原魅力的打卡盛地。

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副市長王浩雷表示,在大家心目中,呼和浩特距離西安似乎比較遠,但事實上是地處華北板塊,是除石家庄、濟南之外,距離北京最近的省會城市。從西安到呼和浩特,坐飛機也不過才看一部電影的時間。“可以說是不遠不近、恰到好處。”

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副市長王浩雷致辭

西安人民家門口的草原

綠草、氈房、牧歌……濃郁的草原風扑面而來。據介紹,精彩紛呈的“風從草原來”系列活動將持續到10月16日,活動期間,呼和浩特文旅推介會、草原海報展、民族歌舞專場演出、草原電影展映、敕勒川味道等各類活動將持續展開,既有十足的內蒙風情讓大家一飽眼福,又有豐盛的草原美味激活味蕾,將為西安市民游客奉獻一道精美的草原盛宴。

呼和浩特是內蒙古自治區的首府,有2300多年的建城史,是一個十分獨特、非常迷人的草原都市,被譽為“青色的城”。這次,呼和浩特把遼闊壯美的敕勒川國家草原自然公園搬到西安、搬到西影、搬到絲綢之路的起點,向世界傳遞呼和浩特“美麗青城、草原都市”的城市形象和美好未來。

呼和浩特文化旅游專場推介

深化合作的產業空間

從草原吹來的風,將西安與呼和浩特,電影圈子與敕勒川緊緊地聯系在一起,當草原遇見光影,一切都變得神奇而富有生機。在“風從草原來”系列活動啟動儀式上,呼和浩特與西影集團簽署了多個合作項目。

當天,現場還進行了呼和浩特文化旅游專場推介、特色產品展和敕勒川味道美食品鑒等活動,向外界充分展示了呼和浩特豐富的文旅資源和良好的營商環境。眾多企業表示,不僅看到了呼和浩特推進城市發展的決心,同時也看到了在呼和浩特投資興業的廣闊前景。

呼和浩特市商務局、呼和浩特市文旅廣電局等相關部門及企事業單位負責人﹔陝西省工業和信息化廳、西安市文物局、陝西省影視聯盟、陝西省電影家協會以及蒙草生態集團、西安咸陽國際機場、陝西光中影視、戴德梁行、西安曲江文旅、藍迪全球市場中心、浦發銀行等來自文旅、商業、影視、金融、媒體等行業代表約200人參加了活動。(燕建平)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