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王莉霞主持 曹思阳参加

2021年07月07日09:33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7月6日,呼和浩特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呼和浩特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莉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呼和浩特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曹思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精神;听取了生态补偿和排污许可改革、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工作措施汇报;听取了呼和浩特市税收征管领域改革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首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内蒙古的战略定位,对标一流,不断推动和深化各项改革。

会议强调,生态补偿和排污许可改革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首府要对标中央要求,加快工作节奏,确保如期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医疗服务价格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目前首府还存在优质医疗资源不足等问题,需要高水平、优服务、有特色的医疗服务,要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提升基层医疗能力,突出专科医疗服务特色,细化各项改革措施,让各项改革早日落地,让首府群众早日享受更多医疗改革红利。

会议强调,义务教育是国民教育的重中之重,首府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突出以人民为中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下大力气解决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不足、学校布局不均衡等问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认真做好统编教材工作,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各地各部门要以开放的思路、包容的胸怀抓好科技创新,激发企业创新为主体活力,细化措施,扎实抓好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各项创新合作落地见效、创新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首府税务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力度,切实为群众、企业提供便利化、人性化的税收服务,持续深化精准监管,确保税费应缴尽缴。 (记者 李海珍)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