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8次集体学习会召开

王莉霞主持 贺海东常培忠曹思阳参加

2021年06月04日09:28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6月3日,呼和浩特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8次集体学习会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呼和浩特市领导贺海东、常培忠、曹思阳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曹思阳领学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实践要求,与会人员进行了研讨交流。

王莉霞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蕴含着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本质要求、正确道路、基础保障等重要内涵,深刻阐明了党和法、改革和法治、德治和法治、市场经济和法治环境等重大关系。全市上下要始终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现实紧迫任务抓紧抓牢,切实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自觉厉行法治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王莉霞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首府实际,全力解决首府法治建设中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想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水平,特别是中心组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依法治市的“风向标”。

王莉霞强调,要全面提升法治首府建设水平,紧扣“良法善治”,加强科学立法;紧扣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紧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全面提高司法公正水平;紧扣增强法治素养,大力推进全民普法守法,扎实推进新时代法治呼和浩特建设迈上新台阶,为首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还重点安排了《民法典》 《知识产权法》以及统一战线、国家安全等领域法律法规学习。(记者 李海珍)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