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爾區召開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調度會

2020年07月14日16:20  來源:《呼倫貝爾日報》
 

為掀起全國文明城市創建熱潮,以最佳姿態迎接中央和自治區的測評,7月3日,海拉爾區召開了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調度會,對相關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調度、再動員。

區領導楊國宏、薩國文、寶林、李艷英、於再國、崔秀英、王存瑞、徐惠德、孫振皓、張玉波、滿都拉、薩日娜及在家的四大班子領導和創城主要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區委書記楊國宏發表講話。

會議強調,全區上下要統一思想認識,切實增強創城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以永不懈怠的進取精神,持之以恆地把各項創建工作抓緊抓實抓好。各單位、各部門要對形勢任務再審視,始終堅持工作不鬆、標准不降、力度不減,切實做好迎檢測評各項工作。要再次強化文明創建“隻有起點、沒有終點”的責任意識,再次衡量各項工作,正視差距和不足,針對突出問題,採取有效措施抓緊整改。要強化工作舉措,全力打好迎檢測評攻堅戰,以小區生活環境整治、農貿市場及周邊環境治理為重點,打好專項整治攻堅戰。要以隻爭朝夕、時不我待的精神,以咬定青山、志在必得的決心全力以赴做好迎檢測評各項工作。要營造濃厚的迎檢測評工作氛圍,把迎檢測評工作擺到重要位置,加強組織領導,按照各包片領導分工和“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保証組織領導到位。各部門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協調作戰,配合攻堅,抓好落實,在人、財、物等方面為創城提供堅強的保障,以嚴謹務實的工作作風扎實做好迎檢測評各項工作。

會議指出,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樹立的是形象,改善的是環境,促進的是發展,受益的是群眾。各責任單位要弘揚吃苦耐勞、一往無前、不達目的不罷休的“蒙古馬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實,力爭在自治區文明城市復查測評和全國文明城市測評工作中取得優異成績。

區委副書記、區長薩國文主持會議並要求,全區上下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要進一步明確工作要求,以更高標准全力推進創建工作落細落實。各單位、各部門要迅速查缺補漏,開展拉網式排查,確保各項工作經得住細評、細看、細查和細問。要突出工作重點,堅持問題導向,對重點難點問題和主要得分項目集中攻堅。要營造濃厚的宣傳氛圍,引導群眾人人關心、人人創建、人人參與,打好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群眾戰役”。各責任單位要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按照緊起來、嚴起來的總體要求,堅持在一線指揮、一線調度、一線落實,以善作善成的態度確保創建工作取得圓滿成功。

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孫振皓對呼倫貝爾市2019年度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測評結果和海拉爾區亟需解決的問題進行了通報。 (牟瑋)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