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為底繪青城

2020年07月03日11:54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成吉思汗公園綠意盎然

大青山前坡綠樹成蔭

哈素海綠波蕩漾

俯瞰青城綠帶環繞 

天朗氣清、山清水秀、綠意盎然。行走在青城的大地上,處處是景:綠水青山綿延逶迤,休閑綠地繁花似錦,環城水系猶如玉帶環繞,水面澄淨、波光粼粼,道路兩旁綠樹成蔭,各種鮮花競相綻放,行走其間,讓人心曠神怡……擁有天藍、地綠、水淨的美好家園,是我們每個人的夢想。

民之所望,便是政之所向。

近年來,呼和浩特市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理念,緊緊圍繞污染防治攻堅戰的目標任務,奮力攻堅克難,著力解決影響群眾生產生活和全市發展的重點環境問題,全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讓青城的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生態底色愈發靚麗。如今,漫步首府,不論主干道,或是沿街邊,總有一種顏色讓你眼前一亮。不管是綠樹還是紅花,總能讓你感到人與自然並不遙遠。

不出城享生態之美,居鬧市樂花香之怡……一座可以深呼吸的城市,正在成為首府的閃亮名片。青城大地,猶如一幅優美的巨幅山水畫,處處彌漫著清新,處處洋溢著生機。(記者 劉軍 通訊員 樂炎)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