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新增4个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办理退卡业务

2020年08月14日11:21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近日,很多市民关注呼市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项目退卡问题,昨日,记者从呼市城环出租车服务有限公司了解到,全市新增4个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市民可选择就近的服务点办理退卡登记,该公司力争在一个月内为所有登记退卡用户办理退卡退费业务。

  据了解,呼市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项目自2013年10月投入运行以来,目前运行正常有序,现有骑行用户80121人,骑行日均租还量为6356次,3月10日最高峰达到11469次。

  全市原有的2个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分别为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中心及玉泉区市民服务中心,可为用户办理退卡业务。截至到7月31日,共为1803位用户办理了退卡业务,退还诚信保证金和预存使用费41.93万元。从近日办理情况看,日平均办理59位,完全可以满足退卡需求,且退卡用户稳定有序。

  根据呼市公共自行车站点分布情况,呼市城环出租车服务有限公司在新城区、回民区、赛罕区新增了4个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分别是位于丰州路与海东路交会处西北角的青城驿站、位于成吉思汗大街和气象局西巷交会处北50米路东的青城驿站、位于光明路桥头西侧路南的青城驿站、位于南二环金盛国际家居西侧的青城驿站,市民可选择就近的服务点办理退卡登记。

  记者了解到,系统后台安排两班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进行退卡审核和后台系统处理,核实后采用电子转账方式将退卡资金存入用户登记的账户中,方便用户就近办理退卡业务,实现“最多跑一次”,力争一个月内为所有登记退卡用户办理退卡退费业务。(记者 苏日娜)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