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停车开启首府市民新体验

2021年05月03日20:58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人民网呼和浩特5月3日电(富丽娟)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爱青城”APP智慧停车功能上线,开启了首府市民出行的新体验。

随时随地掌上找车场。以前市民开车到了一个地方,不知道周围哪里有停车场,哪里能停车,十分不便。现在通过智慧停车系统,在“爱青城”APP上能够随时随地查询周边停车场,车场在哪里、有多少泊位、收费标准等信息一目了然,对于接入智慧停车系统的停车场还能够实时查询到空余车位,市民不仅可以一键知道哪里有车场,还能查到哪里能停车。目前“爱青城”APP智慧停车模块已经实现全市主城区公共收费停车场总计4万余个泊位的查询和导引。6月底将实现全市主城区所有公共收费停车场6万个泊位全覆盖。

泊位提醒出行更安心。市民找到车场后,也不用担心到了之后没空位,对于接入智慧停车系统的停车场,市民可以在“爱青城”APP智慧停车里设置泊位变动提醒,在泊位少于市民的要求后,智慧停车系统会第一时间推送提醒消息,给市民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带来便利。

“爱青城”APP智慧停车模块还在不断升级更多便民利民功能,目前在APP上已经实现了部分停车场的在线付费和无感支付,后续将不断扩大覆盖范围,市民通过爱青城APP就可以实现所有已接入车场的停车付费,不用再为众多付费入口烦恼。

青城会思考,生活更美好。“一部手机走青城”的美好愿景正逐步改变市民的生活。智慧停车从“停车难”“付费烦”切入,重构城市停车服务模式,向市民提供实时、全面的停车资源查询和导引服务,构建全市统一的城市级停车大平台,有效缓解“停车难、停车乱”问题,为市民出行提供便捷便利的新体验。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