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5月8日呼和浩特市農作物播種面積246.48萬畝

2020年05月11日09:51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5月9日,記者從呼和浩特市農牧局了解到,根據截至5月8日的呼和浩特市春播進展情況統計數據顯示,全市農作物播種面積達到246.48萬畝。受今年干旱天氣的影響,目前全市春播進度略慢於去年同期。

  據了解,自3月28日春播開始以來,呼和浩特市有效降水偏少,土壤墒情較差,其中二、三類墒面積較大。5月6日,首府出現降雨天氣后,各地區抓緊時機,搶墒播種,春播進度有所提升。下一步,呼和浩特市農牧局將督促各旗縣區搶抓有利天氣,加快春播進程,力爭6月10日左右結束大田播種,努力實現良田種好糧,為實現全年糧食豐收奠定堅實基礎。

  採訪中記者了解到,今年以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嚴峻形勢,首府積極應對,提早准備,扎實做好農資儲備、農業技術服務等春耕備播各項工作。主要舉措包括:通過農業項目的輻射帶動及耕地地力保護資金發放等措施,積極引導農戶合理安排種植結構,確保糧食生產面積隻增不減﹔實施高標准農田建設和鹽鹼化耕地改良示范項目,大力發展節水灌溉﹔持續抓好各項病虫害防控措施的落實﹔引導各類農業社會化服務組織創新服務方式,推進規模化、集約化、機械化生產﹔組織農技人員深入田間地頭送技術上門,讓農民真正掌握適用、標准化生產技術等。(記者 苗青)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