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漸進式延遲法定退休年齡改革征求意見工作基本結束

2021年08月27日08:4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按照國家統一部署,近日,自治區以召開座談會的方式,征求了多方面對漸進式延遲法定退休年齡改革的意見。

  征求意見過程中,自治區人大辦公廳、政協辦公廳分別聽取了各級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的意見﹔自治區衛健委、教育廳、科技廳、國資委、工商聯分別聽取了教育、衛生、科研院所、國有企業、私營企業等各類用人單位的意見﹔自治區總工會、婦聯分別聽取了職工代表和婦女代表的意見。

  參會人員表示,實施漸進式延遲法定退休年齡是從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決策,是黨中央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的重要舉措,有利於促進人力資源充分利用,推動經濟社會協調發展。以“小步調整、彈性實施、分類推進、統籌兼顧”的原則推進改革,充分體現了改革的靈活性和包容性,能夠確保改革平穩過渡、順利實施,完全贊成。參會人員針對改革的節奏、配套政策等提出了意見和建議。(見習記者 梅剛)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