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呼倫貝爾市海拉爾區本土確診病例治愈出院

2021年08月27日08:4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已經達到出院標准,可以出院!”8月25日18時,在自治區遠程會診中心,自治區新冠肺炎醫療救治組組長孫德俊教授在對呼倫貝爾市海拉爾區確診的新冠肺炎本土病例進行會診時宣布。

  8月26日下午,自治區衛健委發布消息:8月26日7時至15時,內蒙古自治區報告無新增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治愈出院1例,為8月5日呼倫貝爾市海拉爾區確診的本土病例。

  孫德俊首先對參與這次救治工作的海拉爾區新冠肺炎救治團隊、呼倫貝爾市新冠肺炎救治團隊和自治區新冠肺炎重症救治團隊表示感謝,並感謝當地政府的高度關注和大力支持。

  據了解,該本土確診新冠肺炎病例患者於8月5日確診,起初診斷為新冠肺炎普通型病例,但隨著病情發展,患者在8月10日轉為重型新冠肺炎。自治區新冠肺炎醫療救治組馬上派出了包括醫生、護士、呼吸治療師等一行9人的自治區新冠肺炎重症醫療救治團隊,連夜趕往呼倫貝爾市海拉爾區,立即進倉與呼倫貝爾市新冠肺炎專家組、海拉爾區新冠肺炎專家組共同對患者展開救治。歷經7天,8月17日,該患者終於由重型轉為普通型新冠肺炎,直到8月25日,患者達到了第八版《新冠肺炎診療方案》的出院標准。

  按照“出院不離院”的原則,佟某某需要繼續隔離觀察和跟蹤檢查兩周。

  會診后,孫德俊向佟某某表示了祝賀,感謝他能夠積極配合專家組的救治工作,是個醫從性非常好的患者。

  佟某某激動地說:“非常感謝自治區救治專家組、呼倫貝爾市救治專家組和海拉爾區救治專家組,今天在病房裡,大家祝賀我出院,為我送上了鮮花,其實我更想把這束鮮花送給救治我的每一位一線人員,謝謝你們,也請大家放心,我一定會繼續做好‘出院不離院’的后續治療和檢查!”(見習記者 王坤)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