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上半年呼和浩特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举行

2021年07月28日09:33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7月27日,呼和浩特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21年上半年呼和浩特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呼和浩特市发改委、呼和浩特市财政局、呼和浩特市住建局、呼和浩特市生态环境局、呼和浩特市农牧局五部门负责人就各领域上半年发展情况进行了发布。

上半年呼和浩特市主要经济指标增势良好,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好于年初预期,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财政账本中民生底色更加厚实,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加充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上半年,呼和浩特市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城市建设发展理念,推动首府从地上到地下、从颜值到内涵大幅度转变提升,城市建设重大项目开工率达到96.98%,努力打造市民居住更舒适、出行更便捷,城市环境更优美、空气更清新、管理更智慧的美丽草原都市;呼和浩特市全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深入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上半年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今年以来,呼和浩特市“三农”工作紧紧围绕“以乳业为核心的绿色食品加工产业集群”和“八个百万”生态农牧业板块建设全面推开,各项重点工作顺利进行,农牧业收入持续增加,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社(新华网)、中央人民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央视网)等多家中央、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主要媒体及网络媒体参加了发布会。(记者 云艳芳)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