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海市90%以上餐館恢復營業

2020年04月20日10:01  來源:內蒙古日報
 

日前,記者在烏海市海勃灣區餐飲店比較集中的和平街、大慶路和建設路看到,九成以上的餐館已正常營業,街頭巷尾重現往日的喧囂,以往的“煙火氣”又漸漸回來了。

在和平東街的一家餐飲店,陸續有市民進店,顧客在出示健康碼后便可正常堂食。飯店經營者告訴記者,每日開店前他們都會將店裡各個角落進行打掃消毒,相信隨著疫情防控形勢不斷持續向好,生意也會越來越紅火。

據了解,烏海市登記備案的餐飲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等共有4058戶,因暫時不允許提供婚宴、慶生宴等群體性聚集宴席服務,部分大型酒店餐飲還未恢復,截至目前,全市有90%以上餐館已經恢復營業。為了支持餐飲企業復工復產,挽回疫情帶來的經濟損失,烏海市及時下發疫情防控期間餐飲服務業復工復產指導意見,並延長《食品經營許可証》(餐飲服務)許可期限和餐飲工作人員《健康証》有效期。該市還積極開展一次性筷子餐盒專項執法檢查,確保產品質量合格、衛生安全放心,同時強化網絡訂餐第三方平台監管,確保餐飲食品安全。(記者 郝飚)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