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海

厂房变身游乐园

2021年08月23日09:2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垃圾分类寓教于乐。

  体验模拟飞行。

  茶席插花陶冶情操。

  由废弃工厂改建而成。

  乌海市青少年创意园外景。

  茶席插花陶冶情操、垃圾分类寓教于乐、3D打印科技感爆棚……走进乌海市青少年创意园,一个个新奇有趣且创意十足的体验项目让参观学习的孩子们目不暇接、大开眼界,认真聆听、亲自上手,一圈下来孩子们收获了满满的知识。

  “这些五颜六色的垃圾桶分别要放什么垃圾呢?”在园区内的生态卫士工作室内,一位参观的小朋友对垃圾分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大家看,红色的垃圾桶放的是有害垃圾,蓝色的代表可回收再利用垃圾,餐厨垃圾要放进绿色垃圾桶,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学会垃圾分类,这样我们生活的环境才可以越来越美。”拿着不同的垃圾桶模型,创意园的工作人员厉文佳耐心地向孩子们讲述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孩子们则围绕在她身边听得津津有味。简单的演示中,知识在传递,孩子们的认知在提升。

  占地72.6亩的乌海市青少年创意园是乌海市重点打造的民生公益工程,也是内蒙古自治区首家以创意体验为主题的青少年活动场所。过去这里是一座废弃的旧硅铁厂,2013年经过翻新改造,这里重获新生,化身成一座“激发青少年创新创意思维、培育青少年创新创意文化”的智慧乐园。如今,这里共设有模拟考古、抚沙掠影、3D工程师、DIY创意工坊、创意多米诺、生态卫士、民族团结等16个创意体验项目。每逢节假日,前来学习参观的中小学生络绎不绝。这里也成为了乌海市中小学生课后进行科学艺术实践的重要场所。

  据乌海市青少年创意园园长边疆介绍,自2013年开园以来,乌海市青少年创意园已累计接待参观体验的青少年达81万余人次。这些年创意园先后荣获“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科技教育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同时还相继被兰州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确定为大学生青年假期社会实践教学基地。(记者 郝飚 王鹏 摄影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